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北屯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當你手中有劍,就不再計較虧欠  文/初小軌  欣大夫今天在群里突然興奮地通知我們,她懷孕了。  欣大夫現在每天跟她的“老中醫”丈夫在金沙灘附近的一個別墅區里過著羨煞旁人的甜蜜日子。但就在5年前,她還歇斯底里地哭著給我打過電話,說她必須復仇,她會不惜一切代價地把浩子搞殘。  欣大夫當時跟我就讀于同一所醫學院,是我們學校出了名兒的長腿美女,天生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雖追求者眾,唯獨浩子成功抱得美人歸。  浩子追女人的方式那也是一絕。  在沙灘上大擺玫瑰燭光陣,在演唱會上當眾把自己為她寫的歌唱給欣大夫聽,徹底貢獻了一個女人波光粼粼的虛榮心。欣大夫大為感動,于是陷入熱戀。當時給我們看得,深感冷冷的狗糧在臉上胡亂地拍。  但是不出半年,家境優越的浩子出軌了。  跟欣大夫正吃著飯,浩子說臨時有事兒讓她先回去。結果浩子口中說的有事兒,是在一個學舞蹈的姑娘生日宴上當眾跪地表白,這件事兒瘋傳到了欣大夫耳朵里,她簡直就氣瘋了。  她質問浩子到底怎么回事兒,浩子不屑一顧地承認,自己早就對欣大夫沒感覺了,并順勢直接提出分手。一直高高在上的女神突然被男屌瞬間碾壓成了渣渣,欣大夫哪兒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各種歇斯底里地發難與詰責:你特么早就對我沒感覺了為什么昨天還要跟我上床,你特么都見過我父母了突然劈腿你讓我怎么跟家里說……  一向氣若幽蘭溫柔可人的欣大夫無論怎樣掙扎,都只是換來浩子加倍地羞辱與厭棄。欣大夫由怨生恨,覺得這個渣男玷污了她整個青春,于是計劃找人搞殘這對狗男女,行動計劃定在離校前的最后一天。  付諸行動的前一天,在圖書館看到了眼睛紅紅的欣大夫,她愣愣地向我確認,只要能教訓浩子一頓讓他知道劈腿的下場,就算搭上自己也是值得的,你說對吧?  我說,你要是真厭惡他,還不如努把力,讓自己去一個更好的地方,這樣他就能永遠消失,跟死了差不多。  后來,欣大夫的魚死網破計劃沒有實施,而是發憤圖強,博碩連讀,一鼓作氣嫁給了大她3歲的“老中醫”,“老中醫”如溺愛孩子般疼愛她,兩人現在都是三甲醫院的著名科室主任,治病救人,受人尊重,有名車豪宅,也有了寶寶,而那個浩子,沒有人知道他是死是活。  當你又瘦又好看,錢包里又有錢,你哪兒還顧得上糾纏什么前塵往事恩恩怨怨,你巴不得將有關這個人渣的痕跡全部抹去一筆勾銷。  童話結束了,別巴望著還有彩蛋,也不要隨隨便便就讓別人聽到你沒完沒了的怨念。  與其哀求別人心軟,不如奮力讓自己盡快高不可攀。  我剛到北京時,23歲,在一個集團公司的分公司做市場部經理。  有一天集團公司突然調過來一個分管副總韓總,一個精瘦的高個子男人,然后我就經歷了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人事斗爭。  給我們部門開會的第一天,他就毫不客氣地說,從今天起,市場部所有的事情到他這兒截止,不允許任何人越級上報,更不允許任何人向公司反映問題,如果我們有任何困難,就統一匯報給他,由他酌情處理。  一開始我有點懵逼,這下馬威來的怎么沒頭沒腦的。  后來我才知道,因為老板之前直接找我溝通工作習慣了,所以他剛到的時候,老板還是直接給我發了郵件,我回復的時候,就直接回復了老板并抄送了韓總。  就這一件小事,讓權利欲高度旺盛的韓總馬上認為我這個丫頭片子不好管,所以他就開始謀劃換將,想辦法從我手底下提新兵將我取而代之。  一個周后,我們部門相繼走了掉了3個人,我開始變得焦慮。  無論我匯報什么工作給韓總,他都不冷不熱地讓我放著,不說好也不說不好,我再問他,他就愛答不理地不回郵件也不回信息。直到deadline到了的時候,老板問他為何還不交活,他就趕緊反過來罵我沒有責任心,說我故意不提醒他不催促他,然后安排行政部寫公示在公示欄里點名批評我。  那段時間,我整天焦慮地失眠,半夜還會哭醒,年紀太小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決定辭職。  就在我辭職信寫好的當天,我發現郵箱里躺著老板的一封工作郵件,我猶豫了一下,用1個小時把網站的改版計劃做了出來,并給老板做了一個網頁效果圖發了過去,同時也抄送給了正出差在外的韓總。  五分鐘之后,老板把我叫到辦公室,看著我生無可戀的愁容,一下笑了出來,說,小軌,給你換個分管領導你看行嗎?  這場人事斗爭的結果是,韓總被調沒了,而我成了公司的市場總監。  當時不明白原因,后來才知道,公司突襲檢查了工作郵件,發現韓總郵箱里躺著我所有的郵件,都顯示未讀,并且同樣的工作郵件,老板發給韓總,一個月都推三阻四音訊全無,發給我后,我卻用了一個小時就給出了令老板十分滿意的方案。  無論在任何階段,你都會遇到一些不欣賞你,看不慣你的人,庸才看不慣出挑,弱者受不了霸道。  不管你心有怨恨,還是抱怨不公,但是到頭來真正的公正,終歸要靠“實力”二字來說話。  唯有苦練七十二變,才能笑對八十一難。  別人虧欠你的所有,都將在你逐日變好的歲月里加倍償還。  龍應台在《親愛的安德烈》里寫道: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每個人奮起的原因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想通過努力強大報當年的一劍之仇,有的人是想不辜負家族的期望讓親人過上好日子,有的人是因為不甘心輸給一個從小就看不起的人。  而龍應台寫給兒子的這封信,是我見過的最閃耀的原因。  努力不是為了比較,而是為了將來有朝一日不讓自己失去選擇的權利,是為了讓自己將來不至于為了謀生,而選擇了自己并不喜歡的生活方式。  卡爾維諾在《看不見的城市》里說,想要看清楚地上的人,就應該和地面保持必要的距離。  你跟垃圾人群待夠了,可以,那么首先你得讓自己跟垃圾人群遠遠地區分開來。  林夕在《單行道》里說,每個人都是單行道上的跳蚤,每個人皈依自己的宗教,每個人都在單行道上尋找,沒有人相信其實不用找。  人生路,就是這么匆忙又直接,殘酷又公平,放下就是最好的復仇,上路就意味著更好的擁有。  你執念于別人的虧欠,而虧欠你的人絕對沒有空兒等你。  但當你手中有劍,你就也不再屑于去計較虧欠。 你之所以糾結,就是太計較得失 俞敏洪:斤斤計較的家庭走不出胸懷博大的孩子 做人,贏在格局,輸在計較分頁:123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一)  我是大二班班主任xxx老師,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一個讓人激動的日子,因為我們的孩子們就要畢業了,作為孩子王的我,有著與孩子們在一起相處了3年的經歷,在今天的這個時刻我要與大家一起分享我和孩子們一起走過的這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日子。1000多個日夜聽起來漫長,卻又過得如此之快,在今天孩子們就要離開我們,離開幼兒園進入小學了。這段時間經常出現在我眼前的是3年前小朋友們剛入園時的情景:  那時,孩子們沒有常規意識,沒有集體生活的經驗,也沒有自理能力,加上與爸爸媽媽的分離,哭鬧的現象肯定存在,班上20多個小朋友只有兩個小朋友不哭,其他的孩子都要找媽媽。我仍然能夠清楚地記得每個孩子的情形,在開學前一周左右的時間,是小朋友們分離焦慮表現得最厲害的階段,有的小朋友剛下校車到下午回家一想起來就會哭著找媽媽,有的小朋友一直要我們抱著,一放下來就會哭個不停,有的小朋友不會跟著老師走,只要老師稍微一轉眼,就會一個人走開,或者偷偷地哭,或者是一個人玩,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小班時在學校全托的孩子,傍晚時分是孩子們最想念家人的時候,因為知道爸爸媽媽不在學校,所以每次在哭時都會說“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聽了這話,我覺得非常欣慰,也覺得非常開心,前幾天的工作非常辛苦,卻是值得的,通過僅有幾天的接觸,孩子們對于自己的老師已經產生了深深的依戀,現在孩子們已經把老師當成了自己的媽媽。所以每天晚上我們老師都要抽空到全托班抱抱孩子,親親孩子,給孩子心理安慰,幫助孩子們更快地渡過這一非常時期。說實話,到晚上下班時我經常都會覺得胳臂發酸,但是想到孩子們對自己的依戀,想到孩子們的進步,心里也是甜的!  剛入小班的孩子在自理方面非常弱,入園前在家里都是大人喂,到了幼兒園,三位老師要面對這么多的孩子,不可能一個一個喂著吃,于是就教孩子們自己用勺子吃飯,剛學時,教室里一片狼籍,桌子上,地上,小臉上,衣服上,褲子上全是飯粒,有的孩子飯含在嘴巴里,就已經睡著了,這些情景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不時地浮現。  有許多的事情是我不能忘記的,也是我現在和孩子們經常在一起回憶的:小班時還有很多孩子不會自己小便,有很多孩子一天要尿褲子多次,將大便便在褲子上,這些現在回憶起來都是一些趣事,但卻見證了孩子們成長的足跡,孩子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能干起來。  通過了在幼兒園這幾年的學習生活,我能夠非常深切地體會到寶貝們長大了,懂事了,能干了。小班時小朋友學會了自己用勺子吃飯,學會了自己上廁所,學會了怎樣與小朋友在一起相處,中班時小朋友慢慢地學會了自己穿脫衣服,自己穿鞋子,以及一些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到了大班,孩子們更加能干了,剛才所說的事情已經能夠做到更好,還能夠幫助老師拖地,擦桌子以及做其它許多的事情。  小朋友們不僅在生活上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在學習方面也有著非常令人可喜的進步,這幾年來,我們教學一直以多元智能為指導,本著關注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全面發展的方針實行教育教學活動,每個學期嚴格按照該年齡段幼兒的評估標準進行多元智能的教學,從來不會拔苗助長,以培養幼兒濃厚的學習興趣,發展幼兒綜合能力,正因為符合幼兒的發展規律,現在我們班幼兒的學習興趣非常濃厚,舉一個實例,我們幼兒園在大班時才開始學習寫字,漢字的書寫從第二個學期才開始大量的練習,但是現在孩子們對于漢字的興趣非常濃厚,看到不認識的字就會非常主動地問,也非常喜歡寫字,不會象其他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每天回家要爸爸媽媽逼著哭著寫完作業,這樣一對比我覺得我們的孩子是如此幸福,老師按照了孩子們自己的發展特點來進行教學。  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孩子們變得有禮貌,學會了關心人了。現在的我處在特殊情況,讓我覺得非常幸福的是我得到了孩子們的特別關注,孩子們的這種真情流露讓我真的很感動。每天都有小朋友到我前面摸摸我的肚子,對我說“MissWang,你的寶寶又長大,他會不會踢你呀?”“MissWang,你的肚子疼不疼呀?”記得一天早上我們班的何邁哲小朋友帶了一根玉米,這應該是小邁的早餐,但是小邁卻非常真誠地執意要給我吃,“MissWang,你吃吧,我送給你吃,也送給你的寶寶吃!你一定要拿著吃!”有的孩子記得從家里帶來糖,說要送給我吃,因為怕我餓了。我看著孩子們一雙雙充滿了愛心的眼睛,聽著孩子們非常質樸的話語,在這時非常激動,也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是愛我的,我們班的小朋友學會了關愛他人,越來越富有愛心了,不再是那一群只會哭鬧我行我素的小不點了!我看著我的孩子們長大了!  現在要畢業了,讓我不舍的有與我在一起1000多個日夜的孩子們,也有與我保持密切聯系的家長朋友們,我們的感情隨著孩子們的成長越來越深厚,我非常感謝我們班的每一位家長對我工作的支持,這些體現在支持我們幼兒園的教育理念,也為我們提供了非常的操作材料,現在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但是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這種友誼能夠永久的保持。對于你們的這種的感情我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二)  大班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三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七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我倍感欣慰,今天為你們召開畢業典禮,此時此刻我心情凝重,因為與我朝夕相伴的你們就要離開了;因為你們將要成為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  三年了,你們與這美麗的幼兒園已經融為了一體,習慣了在幼兒園中看到你們熟悉的身影,喜歡面對你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喜歡你們的頑皮和率真,三年的師生情誼,似一杯淳香的酒,而今離別在即,也不禁有些傷感。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會永遠難以忘記。  望著今天長大的你們,我想起了你們剛剛來的時候,有的哭,有的吵,有的鬧。而今天站在我眼前的你們,個子長高了,知識豐富了,(www.lz13.cn)三年來的相依相伴,三年來和你們共同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每個早晨,我會想起你們的聲聲問候;每個傍晚,我會想起你們的每張笑臉。你們即將離開這熟悉而美麗的幼兒園,請別忘了帶上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今天,你們是一只只快樂的小鳥,要在這里起飛,今天,你們是一匹匹奔騰的駿馬,要在這里奮蹄。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孩子們!我會從心底里永遠關愛著你們,孩子們,準備好了嗎?夢想的舞台就在前面,我們期待著欣賞你們夢想的展示!永遠祝福你們,愿你們永遠健康、快樂,早日成為棟梁之材!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三)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在這里表達我激動已久的肺腑感言!  讓我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著你,而又給你光輝燦爛的自由!這是《自由和愛》這本書中所闡述的!每一天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我們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因為孩子需要平等;賞識孩子,因為孩子需要自信;熱愛孩子,因為孩子需要獨立;學習孩子,因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純凈的天地!愿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畢業后,我帶著自豪踏入“誨人不倦”的教師行列里,每天演繹著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的平凡生活:每天晨練中,我用微笑迎接孩子;課堂中,我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們勇敢地站起來;每次游戲中,我用溫暖的雙手拉著他們稚嫩的小手……這無數個平凡的一天,卻都是我與孩子們心與心的交融,和孩子們一起,我被單純、簡單和快樂所感染,于是我將自己的責任與愛心精心地紡織進我的生活,在孩子們心靈中播撒著快樂和幸福的種子,我在給予孩子們愛的同時也接受著孩子們給我的愛,我和孩子們以不同的方式體會著簡單、愛和快樂。  “老師,老師,我和你說個秘密”小小軟軟的手,拉著我的手,因為孩子的信任。“老師,你過來一下,這個送給你手中拿的是一張畫,畫中一名長頭發的大人牽著一名孩子的手。”這是我寫給你的信。這是你,這是小朋友,你帶著我們去做游戲。“多么有心的孩子。新教師,就像一個大孩子。我喜歡和孩子的”沒大沒小“親密無間,我享受孩子給我的愛。  和孩子們做游戲,我也教孩子學本領。雖然在教學上,我像孩子一樣稚嫩。不過聽孩子們唱我教的歌,跳我教的舞蹈,說我講的故事。看著孩子的表演,我終于真切的感受到做教師真正的喜悅。這對一名新教師堅定自己的信念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收獲給了我滿足感,給了我成就感,給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還記得三八婦女節時,我們一起搓團圓一起包餛飩嗎?大手和小手在一起,那是心的依靠啊!”老師,節日快樂,請你吃!“還有什么比這個更動聽呢?孩子們,你們知道嗎?老師是含著幸福的淚水品嘗了你們的成長!  我們在一起經歷很多很多美好的時光,有感動、有淚水、有歡笑!  我們一起去郊游,認識大千世界的奇妙,你們還學會了與朋友分享快樂與喜悅,最值得欣慰的是一路上你們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告訴老師:我們可以的,堅持就是勝利!你們參加故事比賽,和爸爸媽媽一起準備了自己的故事,在老師的眼里,你們的每一天都是一個無與倫比精彩的故事,他將永遠存在我的記憶里。在很久很久的將來,不管你們在哪里,我都能把你們記起。  幼兒園的最后一個兒童節還歷歷在目呢!每一個小朋友都在這個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老師們相信不光在這里,在遙遠的未來,你的人生舞台將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同時我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讓愛心感染幼兒,以誠信感動幼兒,讓每一個孩子在徐霞客幼兒園度過珍貴的每一天。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作為一位幼兒園教師,我會付出我所能付出的一切,認真照顧與培養每一位幼兒,相信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們的孩子會是最耀眼的那顆明星!  雖然今天我們說著離別,但是你們會忘記老師們嗎?老師也不會忘記你們的!你們會回來看看嗎?老師們永遠在這里守候著你們! 孩子幼兒園畢業感言 幼兒園教師畢業感言 小學畢業感言200字分頁:123

韓少功:面子  山里人請客吃飯,一定要上門恭請,決不會用一個電話,或一個口信,來替代這一隆重程序。在更重要的宴請之前,主人(至少由主人的兒子作代表)還得“辦書”,即制作和呈送請柬,多次上門一請再請,以求禮數的周全。  若按都市人習慣,一個電話就召人來吃喝,那無異于呼雞喚狗,以殘湯剩飯打發乞丐。無禮至此,足以引起嚴重的事故。  上門與不上門的區別,在于給不給面子。面子在這里并不抽象,是一種物質性要件,即人臉的真切到位。同理,凡商談重要事務,捎口信和打電話的方式都太嫌輕率。當事者須登門面談,才能使對方感受到誠懇和鄭重。凡非議什么人事,一般也不能當面發作,否則就是“破面子”、“撕面子”、“剝面子”,無異于一種語言兇案。這樣,除了少數毛深皮厚的刺頭,大家在熟人范圍內(這一界限極為重要)的非議,大多是彎彎繞,顧全當事人的情面。  山里同樣有很多利益之爭。但大多數的沖突被情面磨去鋒芒,不表現為硬性拼打,而是柔性擠壓。即使一時激化為拼打,也大多會返回擠壓。嘀嘀咕咕,交頭接耳,話里聽音,點到為止,指桑罵槐,隔山打鑼,三百里外罵知縣……就是他們的擠壓方式,不一定為外人所習慣。所謂低頭不見抬頭見,他們不到萬不得已之時,決不會挖洞尋蛇打,不會一刀子捅進去再攪三圈(賢爹語)。家里的羊丟了,一路尋去,得靠路邊的知情人指點方向。田里遭旱了,要開溝引水,得靠上丘田的主人給個方便。在集鎮上一時短錢,碰上某個鄉親,就是救急解難的寶貴機會。更不說山里人的親戚關系纏結如網,張三牽著李四,王五絆著趙六,遇紅白喜事大家總要碰頭,逢祭祖祈神大家總要見面。蓋個房子,架個便橋,免不了還得互相幫工。在這一種定居農耕的生活里,幾乎所有鄉親都是利益關系人,至少是間接或更間接的利益關系人,豈能說翻臉就翻臉?豈能只顧前途就不管后路(慶爹語)?  古有“鄉原”﹡一說,多年來歧釋不一。其實,因“鄉”而“原”之,意通原諒和原肴,差不多也是因“鄉”而“圓”之:圓滑,圓順,圓通,圓融,是鄉民們必要的處世之法。做人即使“內方”,在鄉鄰圈里不能沒有“外圓”。  近來省里某部門想了解下情,派一些人員下鄉暗訪。這當然忙壞了鄉干部。參照鄰鄉的經驗,鄉政府緊急部署,派出各種偽裝成農民的游動哨和了望哨,互相用手機密切聯絡。消息樹和烽火台的可能性肯定也被他們想到了。一旦發現面目可疑的山外來客,“尾巴”立即不遠不近地跟隨,既不能暴露身份,又不能丟失目標,必要時高聲咳嗽一二,以示自己耳目在此。  這種“吊尾線”已經足夠,足以讓受訪男女的嘴里干凈許多。“你要是不跟在那里,不得了,不得了,他們連屎渣子也要給你翻出來!”一個干部事后說得心有余悸。  “哪個鄉鎮沒幾個破簍子?總結你的的成績就上北京,總結你的問題就判徒刑!”另一個干部理直氣壯。  有些農民對此不滿,常來我家抱怨,說他們沒機會說真話。他們的真話內容包括上面的攤派多,退耕還林款不到位等等。某戶人家只是與干部關系好,就把一個好端端的娃崽說成聾啞,又騙得生育指標,也算是一條。  我對他們說:“殺一頭豬,豬也要叫幾下吧?你們都是大活人,都有一張嘴,有意見就對上說呵!”  他們嚇得面色發白,連連搖頭,說使不得,使不得的。  “那你們(www.lz13.cn)找我做什么?”  他們支支吾吾,相視而笑,大概是想要我去代言,或者也沒打算求我,只是閑來嚼嚼舌頭,一泄胸中的悶氣。  我能痛恨他們的懦弱嗎?我是一個局外人,沒有進入他們恒久的利益網絡,可能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痛。但他們的懦弱如果不被痛恨,不加掃蕩,這個窮山窩哪還有希望?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陽台上的遺憾 韓少功:我心歸去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底片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推薦營造業稅務諮詢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wf6eac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