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新鮮人職涯規劃

職場上五個訣竅讓你前景光明    每一個身在職場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在“場”上游刃有余,訣竅無它,當你能做好下面五條,那么,你的職場前景將一片光明。    職場光明訣竅之一:蟄伏。    加薪、晉職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勝人一籌,也可能名落孫山。這時的你心里當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騷,就會抱怨,就想發泄。頭腦一發熱,感情一沖動,還可能做出愚蠢的舉動。這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其實,冷靜地想,同在一個屋檐下,誰敬業,誰瀆職;誰能干,誰平庸;誰有功,誰無勞……精明的上司其實心知肚明,許多時候,上司安排職位、獎罰員工是要充分考慮、顧全大局的,并不是誰敬業就一定要表彰,誰能干就馬上要提拔。    所以,你只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時機到了,條件成熟了,是你的終究是你的。蟄伏是寂寞的,卻也是甜蜜的。    職場光明訣竅之二:忠誠。    俗話說:“端人家的碗,服人家的管。”這個“服”是“口服”,更是“心服”。既然在這家公司,就要盡心竭力,付出心血,切不可得過且過、敷衍塞責,更不能三心二意、見利忘義。    公司把你招進來,就是把信任給了你,如果你辜負這份信任,不僅會給公司造成傷害,也會給自己留下誠信的污點。吃里扒外、背信棄義的人,到哪里都不受歡迎。    所以,哪怕還在公司一天,也要做好這一天的工作。    職場光明訣竅之三:謙遜。    你很勤奮、很聰明,一直遙遙領先。可就算這樣,也不代表你有了驕傲的資本。再強的人,都不可以目中無人、盛氣凌人。(創業  www.lz13.cn)在職場,你再有成就,再有功勞,你也只是一名員工。維持一家公司正常運轉的永遠不是哪一個人,就像一台復雜的機器需要許多部件一樣。    對一台機器來說,任何一個部件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任何一個部件也都是可以替代的。地球離了誰都照轉,公司少了誰都行。相反,優而不驕,功而不傲,懂得尊重,懂得合作,懂得分享,沒有人會不喜歡。    職場光明訣竅之四:專注。    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任何一份工作都有許多人關注,任何一個崗位都有很多人覬覦。憑什么能坐尊貴的位置?憑什么能拿豐厚的薪水?憑什么能享優厚的待遇?原因很簡單——專注。    接受所做的工作,熱愛所做的工作,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終能引起上司的注意、重用和欣賞。如果安于現狀,裹足不前,也許一時比別人厲害,一時比別人安穩,但說不定哪天,別人就趕上了你,甚至還占了上風。優勝劣汰,亙古不變。    所以,因專注而精彩,生于憂患,與時俱進才是成功的硬道理。    職場光明訣竅之五:獨立。    在職場,和有的同事走得近、感情好,和有的同事離得遠、關系疏,這本無可厚非,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可分寸一旦把握不當,就容易出問題。    有的人或因為利益,或因為喜好,或因為迷惑,與有的同事過于親密,與有的同事過于疏遠,這就很容易讓人認為是在拉幫結派。這是職場的大忌,特別是當你與不那么正氣的人混在一個圈子時,更會受到影響。    如果上司因此將你列入“黑名單”,不再委以重任,甚至借由驅走,豈不是非常冤枉?    所以,要妥善處理人際關系,與同事可以成為朋友,但不可成為盟友,保持一定的獨立性,才不會招惹是非。分頁:123

沒有天賜的平等,只有搏出的公平  文/韓大爺的雜貨鋪  1.  上小學的時候,成績還不錯,同班里有位“競爭小對手”,在那個放個屁都能雞犬相聞的小小村落里,我們倆一時瑜亮,要么他第一我第二,要么我第一他第二。  打小就是個偽君子,走謙虛內斂的高冷路線;那廝恰好相反,鼓吹驕傲使人進步,飛揚跋扈,得了個小紅花都能游行三天。  某次期中考試,他坐我旁邊,深知我這人小心眼,經不住激,便使出各種心理戰術,諷刺挖苦加挑釁,氣得我差點沒噴出老血。  答題進行過半的時候,我的旁光提示:您身邊的那個小賤人真正打小抄。  掃了一眼:真的在抄啊……那速度,那敏捷度,那隱蔽程度,我想問候他全家!  我也想抄。一來天生缺乏作弊技能包,二來我不敢。  猶豫了半個小時要不要啟動“告老師”必殺技,總覺得打小報告跟打小抄一樣惡心,最終作罷,結果卷子沒寫完。  發榜的那個午后,天雷滾滾,夏雨雪,淪落到第四名的我眼睜睜看著篡奪第一名皇位的他,心里比竇娥還冤,真想與君絕。  “你小子是抄的。”  “有證據嗎?抄也比你考得高。”  “我揭發你就廢了。”  “不好意思,第四的舉報第一的,誰信啊?況且我本身就是前五的實力,再考一遍也沒破綻。”  他說的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  不能告老師,就只能回家告我媽了。  “媽!他,他照抄!我還舉報不了……”  “那就給他點顏色瞧瞧,下次咱們在不抄的情況下也考得比他高!”  母親的雞血打的有點脫離實際了。數學加語文,滿分兩百,這小子在抄襲的情況下可以拿到198,作文扣那兩分是必扣的,即便我血槽加滿,也頂多是一平手。  每當想起那段頭懸梁錐刺股的彎道超越經歷,我都壓抑不住狂喜,所以我已經控制不住要直接把故事的結局先倒出來了:期末考試,我拿了雙百。  班主任老師的話套用今天的網絡流行語就是:你的作文讓我看得藍瘦香菇,多給兩分不怕你驕傲,恭喜你騷年,村小學建校七年來第一個滿點。  這世界上哪有什么天賜的平等,趁著別人氣的要死的時候,你不耽誤功夫,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你就是牛逼;揣著魔的欲望立著佛的招牌,最后被小妖秒殺也是活該,因為你壞事沒膽做,好事沒能力做,不會干別的,只會抱怨。  2.  我認識兩位大號博主,都是姑娘,一個素顏比另一個美顏好看,一個坦誠講,長得比較平凡。  有一件事足以說明,先天是不平等的。  長得好看那個,雖然好色的我也蠻喜歡,但客觀地講,文筆那叫一個水啊,后來實在寫不下去,簡單粗暴,沒事兒就曬自己的清涼照片,一年粉絲近百萬。  長得平凡那個呢,并不像童話故事里那樣才華橫溢,其實她天賦也一般,但比較有商業頭腦,自己建個平台,花錢向寫手約稿,約的稿子都是掐準了受眾心理和傳播規律的商業性文章,磕磕絆絆搞了近四年,如今粉絲也破了百萬。  這世上總有強人,沒等著老天爺給賞給他們“平等”的入場券,自己先實現了“手動公平”,爭氣又痛快,手動點贊。  說起在網上寫東西,還有一事值得一聊。  前兩天一位讀者朋友跟我講,說他自己也寫文章,但懷才不遇,沒人看,聽得出他是情緒壓抑很久了,還跟我舉了個例子:現在這環境太浮躁,用心寫的人反倒吃虧,如果蘇軾活到今天,寫一首詩發出去,得到的受歡迎程度可能還沒一段子手高,真他娘不平等。  他說的不平等我知道,這種事常有,在那一方巴掌見大的手機屏幕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的點擊率肯定沒有《驚!爆!無億煩撒尿的時候竟做出過這種事……》的點擊率高。  但從個體發展的角度講,環境的優劣并沒有你看到的那么重要,真正有本事的人都是有韌度的,你真以為蘇軾活到今天會因為一時的委屈而放棄文字理想嗎。  豁達如他,定會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不會被埋沒的,因為有一天,你會看到堅強的他瀟灑地寫下這樣一個標題——《刷爆朋友圈的中秋節最佳祝詞!讀到最后一句我哭了……》然后正文里還是那個我們熟悉的水調歌頭,換湯不換藥。  有志氣的人心里有一萬種方法通往羅馬,他可不在乎自己是打飛機,還是一路小跑。  3.  在某一線大城市打拼的朋友劉得華向我吐槽:有點撐不下去了,這里的競爭對手個頂個是人民幣玩家,你加班加到吐血,他爹給他留套房,你三年升職了半級,他爹給他留套房,你鼓吹奮斗的意義,他爹給他留套房,你說你是雞窩里飛出的金鳳凰,他爹給他留套房……城市套路深,我想回農村,真心受不了自己干一輩子就為了跟富二代喝杯手磨的咖啡,等功成名就自己都禿頂了,沒勁。  我想也是,劉得華再怎么拼,也干不過留套房啊。  劉得華問我,你也是窮苦出身,肯定也質疑過努力的意義,你覺得老天不公的時候是怎么熬下去的?  這話我倒是有得講:我常常會想想那樣的畫面,有一天,我下班回家,七八歲的女兒跑過來,臉按在我的啤酒肚上,張手抓著我沒剩幾根的秀發喊爸爸。我眼前的這個生命的延續,從小就不用體會到家境貧寒的不公,人格完整,心里沒有一點坑。她穿的衣服是洗七十多遍也不會掉色的正經貨,在幼兒園被同學欺負,可以鼓著腮幫子喊:兔崽子你知道我爸是誰么。她在我小小的書房中長大,不會被任何人挑剔“原生家庭不好”,當別人說她的爺爺是個農民沒文化,她可以回敬一句,我爺爺照樣培養出了一個碩士學位的爸。  我坐在沙發上,面試著眼前跪成七排的49位女婿,抿完一口二鍋頭,回想當初拼博成傻狗的自己,微微一笑:看來是公平的嘛,看來還是有意義噠。  4.  今天文章的配圖,是姜文的電影《讓子彈飛》中的畫面,好像上映于……2010年。  在那之前,2007年的時候吧,姜文拍了部《太陽照常升起》,逼格追高了,觀眾說看不懂,口碑還行,票房不佳。  這要是個意氣用事的人,估計早受不了了,他會在07年的時候就咬碎了牙床,繃著青筋較勁道:天啊!我懷才不遇啊!觀眾都是俗人啊,不公平啊!  然后,要么放棄,要么斗氣:你們不是不接受么,好,老子以后每部都拍你們看不懂的,老子就是高雅!  但人家沒有,被譽為直男癌鼻祖的老姜,也懂得大丈夫能屈能伸,轉手就拍了部叫坐又叫好的商業色彩濃重的喜劇片《讓子彈飛》。  你覺得他沉淪了?背離自我了?繳槍妥協了?  也不是啊。《子彈飛》后,又來了部自我陶醉、個人風格濃厚的《一步之遙》,更何況,刨除《子彈飛》中的各種象征隱喻手法不談,細心的觀眾會發現,它的配樂幾乎全部來自于上一部的《太陽照常升起》,不被理解人家也不自殺,也沒沖著觀眾喊著要公平,這回再看一看配圖中的台詞——好樣的都用行動說話。  這個世界的不公正不合理多如牛毛,但哪個走到今天的強人胸懷不是被委屈撐大?  “人人生而平等”這句話出自于《美國獨立宣言》,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哭聲與抱怨堆出來的,你可知道,為了在那張泛黃的紙上寫下這濃墨重彩的一筆,有多少懷揣夢想的人堅持了近十年的搏殺。 哪些不平等你要容忍 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你要輸得起 不好意思,這世界從來就不公平分頁:123

劉墉:你是豌豆公主嗎?  我們知道你將來可能出去住校,可能面對不同的環境,我們希望你能有最大的彈性,適應各種的狀況。  ※·※·※·※·※·※  最近我們家的人,一下子變多了。  除了離開一年半的公公婆婆回來團聚,二姨、三姨也分別由台北和新加坡來到紐約,加上小姨出去度假,把兩個孩子送來,使我們一下子成為了十四口之家。  這真是你最興奮的時候,爸爸可以從你的眼睛里,看到一種少有的光彩,你和表弟在院子里玩扯鈴,和二姨夫在地下室打乒乓,和小表姐去公園游泳,而且學會了照顧小奶娃,抱著三姨不到一歲的娃娃走來走去。  當然,你也因此耽誤了不少事,總聽你抱怨彈琴時表弟跑去亂敲琴鍵;做功課的時候,表姐又拉你出去玩,你好像很矛盾,既舍不得不玩,又怕誤了功課。  昨天下午,大家要去游泳,你也顯得很懊惱,要我們為你決定——去還是不去?  哥哥先說話了,說他小時候最痛恨的事,就是從窗戶看出去,別的小朋友都在街上玩,自己卻被逼得寫中文。  “所以,妹妹應該去游泳。”哥哥說,“大家都去玩,她一個人做功課,多痛苦。”  媽媽想想,也說:“去吧!難得有個適合游泳的好天氣,功課隨時都可以做。”  于是,你去了游泳池。游了兩個鐘頭才回來,直叫好過癮。  只是,你晚上的脾氣變得特別急,爸爸聽得出來,你不論拉小提琴或彈鋼琴,都顯得有些浮躁,當爸爸問你:“真彈完了嗎?”你卻說:“都練好了,已經沒得練了。”只是晚上睡覺,你又對爸爸抱怨人太多,使你不能安心練。  現在爸爸就要問你了,過去你的功課好、音樂好,是因為我們家特別安靜、人特別少,還是因為你特別用功?特別聰明?  如果人一多,你就垮了,是不是證明你過去比人強,只是因為環境好,而不是因為你自己努力?  讓爸爸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當爸爸小時候,就像你這個年紀,總代表學校出去參加演講比賽。  訓練爸爸的是一位姓裘的女老師,她不但教爸爸抑揚頓挫和各種手勢,而且把爸爸帶到一個特別的地方去練習。  你猜,那是什么地方?  那是學校的福利社。好多小朋友在那里買東西、吃東西,又叫又笑,爸爸卻得站在他們當中,正經八百地演講。  那裘老師為什么這樣做呢?因為她怕爸爸怯場,怕爸爸在演講時有一點吵,就分心,忘掉演講稿,所以存心帶爸爸到那個吵鬧的環境練習。  爸爸前兩年回台灣,還去民生國小找那位女老師呢!爸爸要謝謝她,用那個方法教爸爸,使我后來能在最吵鬧的環境,仍然保持冷靜。  再說個故事。  爸爸以前當電視記者,采訪完下午的新聞,常常和攝影記者沖回公司,已經接近播新聞的時候了。  辦公室里一團亂,打電話的打電話,剪接影片的剪接影片,大家叫來叫去、跑來跑去。我卻得馬上攤開稿紙,寫新聞稿。  爸爸能不寫嗎?爸爸又能叫大家靜下來,讓我寫嗎?  當然不能!  幸虧有小時候在福利社演講的經驗,爸爸居然很快就適應了。  如此說來,現在家里人多,不也正是你適應在喧鬧環境工作的好機會嗎?  好孩子!晚上當你睡覺時,爸爸和媽媽看電視,常故意把門打開,讓你聽得到外面的聲音。  我們也偶爾在你臥室開盞小燈、偶爾開盞大燈,又偶爾讓它一片漆黑。  我們這樣做是(www.lz13.cn)有目的的——  我們希望你不是豌豆公主,只因為厚厚的床褥子下放了一顆豌豆,而睡不好覺。  我們知道你將來可能出去住校,可能面對不同的環境,我們希望你能有最大的彈性,適應各種的狀況,才不會像哥哥小時候,代表學校出去參加演講比賽,因為睡不好而表現失常。  寫到這兒,爸爸聽見你正演奏貝多芬的音樂作品《給愛麗絲》,雖然表弟在地上爬,三姨和三姨夫在旁邊逗小孩,奶奶和哥哥在高聲說話,樓下又有乒乓球聲傳來,你卻彈得好極了。  爸爸真高興,因為今天在喧鬧中,聽到你寧靜的情懷。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談作弊 劉墉:使你的美夢成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新鮮人職涯規劃
台中大雅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台中推薦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月薪的組成項目?

arrow
arrow

    wf6eac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